玉衡闻钟

玉衡山拜陈帝陵,闻钟山听李家钟。
微博@玉衡闻钟钟钟钟 转发狂魔 可以来找

断线筝

是策瑜的一个名梗。作为一只刚刚高考完的高三狗,灵感来源于我们一次考试作文,关于“走”和“留”,当时就好想写策瑜,但为了分数,我可耻的放弃了。😂


 

  “公瑾!”

  万顷巢湖似乎一直是碧蓝深邃的,就像正笑着向他伸手的人虽经历万千岁月磨砺,依旧是意气风发的样子。

  “来放风筝吧!”

  那人说完便回过头去,望着天空中已成黑点的纸鸢。空中不时传来几声鸟鸣,是那只白隼,在高空正与风筝嬉戏。

  忽而风起,撩起的发短暂的挡了视线,等眼前的障碍退去,才忽然发现,风筝线不知何时已断,风筝随着风,在空中几下飘忽,不见了踪影。

  放风筝的人浑不在意的一笑:“既然线断了,就让它飞走也无妨。”

  

  “公瑾,线断了,你为何还不走?”


 

  江东的清晨有些冷,江面漂着散不开的浓雾,将一片天地笼得如同仙境般。但这仙境背后的现实却是江对岸曹操号称八十万的大军。

  周瑜缓步走上码头,手中的酒随着他的动作轻轻的摇晃。他在码头上随意的坐下,两腿在江面上晃荡着,如同他还在享受当年舒城巢湖,他们在一起的悠闲时光。

  拆开酒封,周瑜提起坛子,将其中的酒液缓缓倾入江中。酒的醇香一刹那弥漫了整个江面。

  “伯符,要开战了,我不喝了,你喝吧。”

  “我昨夜梦见你问我,为何不走?”

  “我为何会走呢?你说这天下有你有我,你食言了,我却不能,只要这江东姓孙一天,只要江东是你打下的基业,无论你在不在,我就永远不会离开。”

  “我会替你守好这片土地。守好你的心血。”

  “伯符,这一战,请你保佑江东,保佑孙权,也保佑我。”

  “保佑上天可借我一阵东风,助我得胜,也助我这早已断线的风筝回到巢湖岸边,可好?”

  最后一滴酒倾尽,周瑜扬手,将酒坛抛向江面。随着酒坛坠入江中“咚”的一声,阳光穿透浓雾静静洒在江面上,对岸绵延千里的军阵也逐渐现出了真容。

  

  东汉建安十三年,曹与吴蜀于赤壁一战。诸葛亮登坛作法,借得东风。周瑜以火攻之计,大破曹军。

  烈火张天照云海,周瑜于此破曹公。

 那一战,曹操仓皇败走,诸葛亮神仙之名扬于天下,周瑜亦一战封神。江东,他们的家,也有了难得的太平。

  那晚漫天烈焰中,周瑜似乎看到了孙策踏星火而来,笑着拍拍他的肩说:“公瑾,干得好!可以回家了。”

  然后随风飘散。

  但他没有走,依旧守着江东的一片天地。

  

  直到建安十五年。

  那一年江东风景正好,但周瑜知道,那只风筝,到了不得不离开的时候了。

  当年,三国一代名将周瑜与巴丘病逝。死后沉棺巢湖,与家乡风光相伴。

  那年距他们相识,是三十二载时光,距他们死别,是十载岁月。

  弥留之际,他看见孙策向他伸手,说:“这次真的可以走了吧?公瑾。”


 

  那于江东徘徊不去的风筝飘至地府,奈何桥前。

  “请问江东旧主孙策可有投胎转世?”

  “投了。”

  “投往何处去了?”

  “七年前,投成赤壁一阵东风了。”

  

 “说,要送他的心上人回家。”


评论(7)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