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衡闻钟

玉衡山拜陈帝陵,闻钟山听李家钟。
微博@玉衡闻钟钟钟钟 转发狂魔 可以来找

鹰奴同人·陪

写着写着忽然想到一句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9102年也是为方青余哭泣的一年😭😭😭!!!


  今天的朝会似乎与往常一样,又似乎与往常不一样。

  一众大臣因匈奴进犯一事再次将早朝吵成了一锅粥,龙椅上的年轻天子却只是翘着脚,单手支颖,好整以暇地欣赏着众臣面红耳赤的样子,就像在看一出市井闹剧。

  随着日头渐高,朝臣们也终于耗光了力气,纷纷停了下来。终此全程,年轻天子并未像以往一样揭桌发火,下令杀人,见下面渐渐安静,他掸了掸皇袍袖子,轻描淡写地问:“吵完了?若无事,就……”

  天子话音未落,礼部尚书前迈一步出列道:“今日乃陛下寿辰,这……”

  年轻天子未等他说完便挥手打断:“礼物入库房,礼单给朕呈一份。退朝。”

  说罢便带着一直立于龙椅旁的侍卫离开了金銮殿。

  留一殿大臣唏嘘幸亏今日陛下寿辰心情好,自己才少吃了不少苦头。


  御书房。

  一缕阳光透过半开的窗子照进室内,带来一丝暖意,黄谨早已将一摞奏折呈上了书案。李庆成随手拣了一本,扫了两眼后一甩手丢到了依旧立于一旁的侍卫脚下。

  “你的贺礼呢?”

  那侍卫一笑,弯腰将地上写着“礼单”二字的奏本拾了起来,重新摆回了帝君案头。

  “臣一届小侍卫的贺礼,当然不能与那些大人的混在一起,必须亲自呈与陛下,才有诚意啊。”侍卫说完便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精美的长盒,轻轻放在了天子面前。“前段平叛时给你打的,东疆还是有不少好材料的。”

  李庆成拿过盒子打开,见里面是一柄短匕,做工甚是精美,笑了笑道:“谢谢。”

  “不客气。”那侍卫弯了弯桃花目,不怕死的问道:“那哑巴呢?没给你送东西回来吗?啧啧,陛下要不要趁这个机会,编个罪名抓他回来?”

  刚打开下一本奏折的天子闻此,“啪”的一声合上了奏本,抬眼盯住案边人,斥道:“方青余,闭嘴!再让朕听到你胡说八道就给朕滚回牢里去!”

  受到呵斥的方青余立即举手做投降状,点点头,不再言语。


  方青余能看出来,那一天李庆成其实一直心不在焉,批奏折时总是看一本就停下来盯着殿前广场发会儿呆;每听到鹰唳,就会抬头望向殿外长空;有人进殿通报时眼里会亮起一道光,但很快便黯淡下去;接见大臣时也总带着一股淡淡的不耐……

  他心里清楚,皇帝在等一个人。

  戍边大将军,镇守东疆的张慕。


  伴随着更漏一滴滴落下,遥遥传来的梆子已打过了三更。皇帝的希望渐低,失望和暴躁渐高,却依旧不死心地在期待着这一天最后一点时光里发生点什么。

  “陛下,去休息吧。”在一旁立了一天的方青余终是开口劝道。

  李庆成先是愣了片刻,后轻轻摇了摇头,抬头看了眼已是满天星斗的夜空,又陷入了沉默中。

  就在这时,夜空中传来一声尖锐的鸣叫,方青余听出来了,是那只海东青!不消片刻,一个高大的身影转过宫门,向着御书房疾步而来。

  张慕终于赶回来了。

  看到人的那一瞬,方青余感觉到,帝君身上的焦躁不安立刻被激动欣喜所取代。

  李庆成从椅上缓缓站起,保持着帝王的气势,出殿,下阶,终是按捺不住心头喜悦,快步跑下最后几级玉阶,扑入张慕怀中。

  “对不起,回来……晚了。也……没备什么礼物……”

  “没事,你回来就是很好的礼物了。”

  方青余动了动耳朵,听见了殿外对话,又见两人牵手向龙央殿方向走去,微微翘了翘嘴角,丝毫不在意自己被忽视,转身收拾了桌案,吹熄了灯,掩上门,踏着一地月光,走回了自己的侍卫房。

 

  方青余一直都知道,李庆成心里的那个位置是张慕的,无论两人争吵多少次,之间梗着多少不愉快,李庆成依旧会在久别重逢后扑入张慕的怀中。而自己在他身边站得再久,也只不过是个陪衬。

  这辈子如是,下辈子亦如是。


  时光轮转,一杯醉生梦死喝下,方青余变成了扶峰,李庆成变成了许凌云。不变的是我依旧站在你身旁,你却心心念念着另一个人。

  他全了上辈子的心愿,看着被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长大,教他识字、画画,带他玩耍,每年依旧精心为他准备生辰礼物,依旧在关键时刻出手救下他性命,即使他不再是当初的英武侍卫,没了绝世武艺,亦没了削铁如泥的云舒剑。

  但无论是扶峰还是方青余,他都明白,许凌云总有一天会走到李效身边,就同当年张慕跨越千山万水,从鹰羽山庄到京城,在李庆成身边站了一辈子一样,拦不住,阻不了。

  罢了,只要他好就行,哪怕他离自己越来越远。

 

  “那杯醉生梦死,可憎后悔喝过?”

  “那杯醉生梦死,你又可曾后悔喝过?”

  你不曾,我亦不曾。青哥看了你两辈子,已心满意足。

  对不起,庆成。青哥没有好好陪着你,我走了以后还害你为我伤心,青哥该死。青哥也没能好好照顾你,让你受苦了。也不该因我一点私心将你二人掉换,为你添了那么多麻烦。还没看好他,让他欺负你了……

  但不管怎样,你和那哑巴要好好的,生生世世,白头到老。

  青哥祝福你们。

 

  “你若赶我,我定也不会走,在门口蹲着,冷死在这寒风里就是。你若愿给我一席容身之地,尽管将我呼来唤去,我能为你带兵,给你讲故事听。帮你干粗重活,冬天暖床,夏日捐风,高兴时我会陪你笑,不高兴时你可骂我打我,刻薄我,踹我,青余决计不会还手,也不敢有半句怨言。”

  “庆成,你若不信我,就提剑杀了我吧。”

  “青余忠心如昭日月,绝不会叛你。”

  “怎会不要你?命能不要,你不能不要,哪天真要死了,也得爬回来,死在你面前……”

  ……

  一句句听来如同玩笑的承诺随时光消逝,流散在史书页中,再无迹可寻……

 

  “文曲星、武曲星本是一起陪着那紫微星下界,可紫微星两世轮回却只想着那武曲星,文曲星难道不会生气吗?”新入钦天监的小道童听完师父的故事后,用奶声奶气的声音表达了自己的疑问。

  一旁说故事的师父笑着摸了摸徒弟的小脑袋,回答了他的疑问。

 

  “不,他心甘情愿。”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