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衡闻钟

玉衡山拜陈帝陵,闻钟山听李家钟。
微博@玉衡闻钟钟钟钟 转发狂魔 可以来找

【Silm】狗不能吃巧克力

家里吃不完的巧克力最好的处理方式是——

现代au,包含梅熊、三白和一点星牌。

迫害到狗头上也是没谁了。

总之,新年快乐~

——————————————————————————

 

                                                 

       梅斯罗斯在情人节当天面临着两大难关:一是如何与芬巩享受一场不被打扰——尤其是不被自家弟弟们打扰的约会,二是如何处理收到的一大堆巧克力。

       费诺里安家俊美的大哥在这特殊的一天总会成为公司情人节巧克力的主要赠送对象。梅斯罗斯已经逐渐习惯于推开办公室的门映入眼帘的不是满桌待处理的文件,而是满桌各色包装的巧克力。他甚至养成了在这一天专门拿几个袋子来上班的习惯。

       来自其他人或精的巧克力其实都好处理。梅斯罗斯将芬巩送回家,锁了车,拎着大包小包的巧克力,悄声摸进费诺里安的别墅,将那一大堆东西小心翼翼地卸在能容纳一家十口人同时用餐的长桌上。

       一切都进行的很谨慎。因为把这个家里任何一个精吵醒,意味着梅斯罗斯都能收获情人节最严重的危机——被父亲知道他和芬巩的关系。第一步先拆掉包装纸,第二步分类,稍微好一点的还能拿出去送人,差一点的分给周围的小朋友吃也不错。梅斯罗斯还贴心地挑出小侄子最喜欢的费列罗,装了满满一盒子,准备明天早上再送给凯勒布林博。

       最后,只剩下芬巩送他的那一盒没有办法处理了——送人或是随手扔掉都是万万不行的,梅斯罗斯拆掉精美的包装纸,把挂在上面的那张贺卡仔细收好,对着一大盒子,芬巩亲手做的,印在各色表情的精美熊熊头巧克力犯了难。

       这盒巧克力是绝对不能放进冰箱这个全家人都会光顾的地方的,即使藏得再深,梅斯罗斯敢打包票,最迟明天早饭,今日没引爆的炸弹也会被某个兄弟大呼小叫着,伴随着从冰箱里被发现的巧克力而发出震天的轰鸣声,把整个家炸上天。

       吃掉,显然不现实,芬巩做的巧克力数量喂这一栋房子里的所有活口都绰绰有余。手工的巧克力又比工业巧克力更加易化,梅斯罗斯判断,最迟三天,它就会从可爱的熊熊头变成一滩又一滩巧克力浆。梅斯罗斯想着想着,随手就从盒子里拈起一颗送进嘴里。

       还挺好吃。

       完了,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厨房门口窸窸窣窣地动静令梅斯罗斯惊觉,回过头去发现是胡安之后松了一口气。神犬本身就比一般犬类听力好,大概是被他在厨房里动静惊醒,来看看他在干什么。梅斯罗斯俯下身揉了揉凑过来蹭他大腿的狗头,摸得胡安喉咙里发出舒服的“呜呜”声。

       等等?

       梅斯罗斯看了一眼手中的巧克力,又看了一眼依偎在他脚边的胡安。

       “胡安,要不要吃点巧克力?”

 

       梅格洛尔能想到喂狗吃巧克力完全是因为自家大哥。拥有众多粉丝和爱慕的歌手情人节也能收到数不清的巧克力,不过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遇到需要像他大哥对待堂弟送的巧克力那样认真对待的那一盒。

       于是属于梅格洛尔的那一堆情人节巧克力的命运基本就看巧克力自己的运气了。幸运儿会被送进家里随便一位的肚子,不那么幸运的,会被随手转送给别人,或者因为占用冰箱空间而在某一天被直接丢弃。

       直到他知道还有喂给胡安这么一条有趣的路径。

       半夜口渴来厨房找水喝的歌手亲眼目睹了大哥捧着一盒巧克力蹲在胡安的狗窝前盯着神犬吃完碗里的巧克力的全过程,等他再开冰箱摸出一块巧克力开始吃的时候,忽然灵光一闪,多拿了一块,撕开外包装,喂给了缩在狗窝里睡觉的胡安。

       “喏,巧克力,也给你一块。”

 

       双胞胎同他们的二哥一样,喂胡安吃巧克力纯粹是觉得好玩。小孩子总将糖果和巧克力视为最宝贵的私人物品,拒绝和人分享——即使是自己的亲兄弟。在他们发现自己的哥哥在给胡安喂巧克力后,两只小精也从自己的巧克力私藏中精挑细选出几颗“自己没那么喜欢的”,放进神犬的碗里。

       至于大哥把对象送的巧克力喂给胡安这件事,如果他们还想拥有从明年大哥带回来的丰富的情人节巧克力中获得属于自己的一份的权力,那么不告诉父亲就是最明智的选择。

       毕竟,不能竭泽而渔嘛。

 

       胡安名义上是凯勒巩的狗,但是凯勒巩对胡安恐怕还没有胡安对凯勒巩上心。

       凯勒巩疑惑了两天为什么自己最近遛狗变得更累了,费诺里安好动的三子就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别的事情上去——情人节就快到了,凯勒巩对于收巧克力浑不在意,他更关心自己准备的巧克力能不能送出去。

       他一如往常一般约阿瑞蒂尔去游乐园,听她抱怨二哥小题大做,自己出来玩还紧张兮兮。凯勒巩在旁边点头如捣蒜,嗯,对,图尔巩就是个老古板。

       他们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连着坐三遍全园区最快速最刺激的过山车,在飞驰的游乐设施上扯着嗓子大叫,点三人份的汉堡套餐,阿瑞蒂尔塞得满嘴薯条,吐槽父亲不让他吃垃圾食品,今天她一定要吃个够。凯勒巩递过可乐让她猛吸了一大口,附和道,嗯,芬国昐就是管得宽。

       他们两个坐在长椅上撕扯着分完一整个棉花糖,弄得满手都是糖。阿瑞蒂尔提议去鬼屋,在鬼扑过来时佯装害怕往凯勒巩身上凑,实际上趁机把糖摸了他满身。

       天色暗了下来,他们挤在人群里看完了烟花,阿瑞蒂尔得到了一只小白熊气球,精灵少女在前面蹦蹦跳跳,带着气球也跟着一上一下,她蹦回到家门口,笑着和凯勒巩告别。凯勒巩单手插兜,也和她挥挥手,目送她推开门回家,再自顾自地回家去。

       又没送去出啊。凯勒巩回到家,从兜里掏出揣了一天的巧克力,甩在桌子上,自嘲地笑了笑。

       巧克力在兜里捂了一天,其中大部分时间还被紧攥在手心里,又跟着主人玩遍了游乐园里的所有刺激项目,此刻已经失去了原本靓丽的形状。凯勒巩尝试着捏起一块来,发现还勉强能维持一个凝固的状态,他把巧克力丢进嘴里,嘬了一下手指上沾上的融化掉的巧克力。

       好甜,谁会喜欢吃这玩意。

       然后他看到了蜷缩在狗窝咬玩具的胡安。

       浪费也是浪费,吃吧你,你也不是狗,能吃。

 

       凯勒巩养成了新习惯,他开始带着胡安和阿瑞蒂尔一起出门。他们一起去公园散步,一起去运动,去逛街……每次路过糖果店,凯勒巩都会若有所思地停下脚步,指着橱窗里的巧克力对阿瑞蒂尔说,胡安想吃巧克力了。

       “狗不能吃巧克力的,Tyelko。”女精灵善意地提醒道。

       “狗的确不能吃,但是胡安不是狗啊。”凯勒巩揉着胡安的狗头说:“对不对,胡安?”

       被凯勒巩揉乱了满头毛的胡安只得屈服于主人的魔爪,表面兴奋、实则勉为其难地“汪”了一声。

       难为你了,还记得我其实不是狗这件事。

 

       目睹了三哥将送不出去的巧克力全喂给胡安,并借狗之名行骗女生巧克力之实,一向机敏的巧匠悟出了解决儿子收到的巧克力的最佳方法。

       凯勒布林博年幼时,库茹芬以“小孩子不能吃太多巧克力,会长蛀牙的”为由,没收了祖父叔伯们塞给他的费列罗,反手全喂给了胡安。凯勒布林博长大后,库茹芬以“怎么能吃那个小子给你的巧克力呢?万一有毒怎么办?”为由,没收了吉尔加拉德送他的情人节巧克力,反手全喂给了胡安。

       从小,凯勒布林博就知道费列罗有两种吃法,一种是一层一层的吃,仔细品尝每一层的不同风味;另一种是一口气咬掉半个,享受不同风味在嘴里交织的快乐。拜库茹芬所赐,胡安也知道费列罗有两种吃法——用狗爪子扒开包装纸,一层一层舔到底,或者一口咬掉半个。

       胡安还学会了将库茹芬塞给他的费列罗藏在狗窝的垫子底下,等凯勒布林博回家,再悄悄咬着他的裤脚把他拉到窝边,给他展示被自己仔细保护起来的费列罗们。

       凯勒布林博高兴地揉揉胡安的狗头,偷偷买了鸡肉喂他。

 

       卡兰希尔是全家唯一一个不会给胡安喂巧克力的。

       精明的商人自大力鼓吹情人节只是商家制造出来促进消费的噱头,然后愉快地成为这些商家中的一员。

       他有丰富的进货渠道——兄弟们收到的如山的巧克力,在情人节后以一种极低的价格贱卖出去。经营成本为零,即使价格再低,能卖出去就是营利。况且,在低价的诱惑下,卡兰希尔的情人节巧克力售卖计划很少有落空的时候。

       于是他将所有的巧克力都视为能在未来变现的重要商品,对于喂给胡安这种“浪费行为”向来嗤之以鼻。

       也多亏了他买掉了家里大部分富裕的巧克力,胡安才没有在日益过分的巧克力投喂下长出蛀牙。

 

       “今后别让我再发现谁喂胡安吃巧克力!”

       诺丹妮尔最近发现胡安比之前更加好动,总是在费诺里安的大别墅里不停地走来走去,要么就是去院子里来回地跑,她担心,专门去检查了胡安的食盆,看看是不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却在褐色的狗粮颗粒间,发现了一块又一块的巧克力。

       “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雕塑家严厉地斥责道。

       “就算胡安不是狗也不能喂!”母亲对自己的孩子总是最了解的,她在凯勒巩张口辩驳前就直接堵住了三子的嘴。

       “好了,亲爱的,”费艾诺连忙上前安抚发怒的妻子:“别生气了,他们知道错了。”又威胁地瞪了七个儿子一眼。

       诺丹尼尔拍开丈夫伸来的手:“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觉得好玩也喂过!”
















评论(5)

热度(15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